我区“远航计划”创业服务能力建设活动正式启动

9月24日,为期3天的渝中区创业指导员培训班首次培训圆满完成,同时也代表着由区人力社保局主办、区就业和人才中心承办的“近悦远来·渝创渝新”渝中区“远航计划”创业服务能力建设活动正式启动。

渝中区创业指导员培训班是我市首个由区级人社部门组织的针对辖区内创业服务工作者的培训,学员来自我区11个街道和区级以上创业孵化基地,皆为具有一年以上就业创业工作经验的创业服务人员。活动旨在创建有双创服务经验、服务办法和积极服务意愿的渝中创业服务一线工作人员队伍,进而提高渝中整体就业创业工作水平。

本次培训采用融合政策解读、实战演练、案例分析、寓教于乐的教学方式,由国家级、市级行业领域专家围绕政策扶持、载体建设、创业服务创新、职业素养、沟通技巧、情景实战演练以及创业项目的分析进行讲解。

“开展‘远航计划’创业服务能力建设活动,是希望能充分发挥就业创业指导队伍效用,切实帮助重点群体解决就业创业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该活动既是在‘渝创渝新’品牌下的拓展和延伸,也是充实和保障我区创业工作一线队伍的创新举措。”区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服务辖区、塑造渝中区“远航计划”特色创业服务品牌的同时,活动后续还将对口帮扶巫溪创业项目,推动就业创业资源共享,促进“一区两群”优势资源互补,合力促进服务对象就业创业。记者姚延洋

编辑:张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