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部署文化旅游行业2022年国庆节期间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入场即查不漏一人 筑牢文化旅游场所安全防线

9月22日,区安全生产委员会旅游安全办公室召开第三季度联席会议,部署我区文化旅游行业国庆节期间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指出,考虑到疫情影响,今年国庆黄金周,出游方式预计将以市内游、短途游、近郊游、自驾游为主,我区除了长江索道仍在停业整修外,洪崖洞、戴家巷、十八梯、山城巷、贰厂、李子坝等景区景点热度不减,游客仍将会大幅增加,必将给全区文化旅游场所的安全生产和防疫管理带来新的考验。

会议要求,各成员单位及文化旅游企业要深入认清当前严峻形势,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要求,进一步总结经验、查漏补缺、做足准备、严防死守,确保文旅场所不发生大规模疫情,确保新发疫情第一时间处置,确保防止境外疫情输入扩散。要进一步强化旅游安全重点领域防范,抓好旅游景区、旅游饭店、旅行社特种设备、车辆租用、餐饮安全和火灾防控工作,并制定完备的应急预案,筑牢安全生产防线。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在加强员工健康监测和管理的同时,严格执行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做好测体温、戴口罩、一米线、查验行程卡、扫“场所码”、查验近期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实行“入场即扫”,确保“入场即查、不漏一人”。要加强协作,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加强假日值班值守,克服松劲、麻痹、侥幸的思想,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做到准确研判、快速反应、迅速处置、形成合力,共同筑牢安全防线,确保全区国庆期间及前后文旅市场平稳有序。记者黄清娴

编辑:张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