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驻渝总领事馆疫情防控政策沟通会在我区举行

9月21日,市政府外办联合区政府举行外国驻渝总领事馆疫情防控政策沟通会。菲律宾、荷兰、日本、英国、匈牙利等国驻重庆总领事及领馆代表,市政府外办副主任李明全,副区长梁栋出席。

李明全向各国驻渝总领事馆对我市抗旱、抗疫等工作的理解、配合与支持表示感谢。他说,今年夏天,驻渝领团和各界外籍人士与重庆人民一道共渡难关,共克时艰,令人感动。当前我市疫情形势持续向好,防控成果来之不易,希望驻渝领团继续理解、支持疫情防控工作,我市将一如既往关注驻渝领团的合理关切,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

各国驻渝总领事馆表达了对市政府外办和渝中区政府的感谢,领团代表在发言中提出了各国驻渝总领事馆在疫情防控中关注的问题,表示理解我市贯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赞赏重庆市及渝中区防疫工作取得的积极成效,将一如既往配合和支持做好各项防疫工作,积极致力于深化与重庆市及渝中区各领域务实友好合作。

梁栋对驻渝领团关切的问题作出回应,对各驻渝总领事馆长期以来对渝中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目前,驻渝总领事馆齐聚渝中,渝中将竭尽全力保障各驻渝领事官员的身体健康,也希望大家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共同努力,取得疫情防控的最后胜利。

市政府外办领事处、涉外处,市卫生健康委疾控处、国际合作处和区政府外办、区卫生健康委有关负责人出席。记者袁侨偲

编辑:张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