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政府与香港特区政府驻成都经济贸易办事处座谈交流

日前,渝中区政府与来访的香港特区政府驻成都经济贸易办事处主任李蕴妍一行座谈交流。区委常委、副区长邓光怀,香港特区政府驻重庆联络处主任王诺君、香港特区政府驻成都经济贸易办事处候任副主任陈启致等出席。

李蕴妍就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相关活动、下半年工作安排等作了介绍。她表示,今年时值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也是重庆直辖25周年。渝港两地历史渊源深厚、情意绵长,渝中是重庆“母城”、对外开放窗口,也是香港特区政府驻重庆联络处的所在地,区位特殊、地位重要。希望双方持续保持紧密联系,促进两地间企业交流、民间交往,不断谋求新的发展机遇和更大的合作空间,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

邓光怀对李蕴妍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近年来,渝中与香港两地在经贸、人文等各领域往来频繁、合作多元。渝中正积极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加快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大力发展金融、商贸等现代服务业。欢迎香港各界参与到渝中建设发展中来,共享机遇、共创未来。渝中将一如既往大力支持香港方面在区各项工作,为两地携手发展贡献力量。

区委统战部、区政府办公室、区商务委、区文化旅游委、区政府外办、解放碑CBD管委会相关负责人参加。记者袁侨偲

编辑:张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