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举行“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发布活动 “发言人”教你捂紧钱袋子

什么是养老诈骗?如何识破骗局?保健品和药品有啥区别?遇到骗子了怎么办?10月27日,“发言人来了——我为群众办实事”渝中区“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发布活动在两路口街道枇杷山社区举行。区委政法委、区公安分局、区市场监管局、区法院等单位发言人围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主题,与群众面对面解读政策,分享交流,回答提问。

发布活动由市政府新闻办指导,区委宣传部、区政府新闻办主办,区委政法委、区公安分局、区市场监管局、区法院、两路口街道以及华龙网集团共同承办。活动旨在推动新闻发言人进社区、进园区、进校区,通过你问我答、面对面交流沟通的方式,为群众解答疑问、解读政策、解决问题,通过这样的方式来搭建党委政府和群众之间的交流沟通“连心桥”。

活动中,各发言人分别围绕各单位职能职责,向群众介绍了近期工作成绩和下一步工作打算。据介绍,今年4月以来,党中央对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作出了重要部署,我区高度重视,迅速启动专项整治行动,全力守护群众的钱袋子。截至目前,渝中建立了“集成化”联动机制,持续开展多层次联勤联动、联合执法,累计开展专项执法行动150余次,有效规范了行业发展,累计发放宣传册10万余册,张贴海报、标语3万余张/条,组织“小巷茶评会”“百姓讲坛”等现场活动187场次,持续营造浓厚氛围。

在互动提问环节,市民们纷纷踊跃提问。“我们身边的亲人或者朋友在遭遇养老诈骗时,他们第一时间应该做什么?”“如需购买保健食品,需要注意些什么问题?怎么选?”“请问吃了保健食品是不是可以不用吃药了?”面对市民提出的问题,发言人们依次详细作答,解答了市民的疑问。

活动中,区公安分局的民警还带来了一段反诈宣传快板表演,让反诈知识进一步深入人心。记者廖松

编辑:张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