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岩村大桥主线正式通车

10月28日上午10时,红岩村大桥主线正式通车,本次通车范围为上层快速路主线及歇台子隧道接线。市民驾车从渝中到渝北,最快仅需8分钟左右。

据了解,红岩村大桥项目为快速路三纵线的重要组成部分,该线路起于渝北区柏树堡立交,由北向南,经江北区大石坝片区,跨越嘉陵江后,以隧道形式下穿渝中区,接入九龙坡区五台山立交,全长7.8公里,包含1座主桥、2条主线隧道(北侧红石路隧道、南侧红岩村隧道)、4座立交(柏树堡立交、建新西路立交、红岩村立交、五台山立交)及1条接线隧道(歇台子隧道)。

其中,红岩村大桥为主跨375米的路轨两用桥,桥型为高低塔双索面钢桁梁斜拉桥,上层为连接九龙坡区、江北区、渝北区的双向6车道城市快速路,设计时速80公里,下层为解决北滨路与沙滨路交通转换的双向2车道连接道以及轨道5号线跨江载体。

目前,该项目已顺利完成并开通红岩村大桥上层、柏树堡立交、五台山立交、红石路隧道、红岩村隧道以及歇台子隧道。市民驾车从渝北区去往九龙坡区、大渡口区可由柏树堡立交进入,经红石路隧道—红岩村大桥—红岩村隧道,转入五台山立交后到达,仅需10分钟左右;渝中区去往渝北区可通过歇台子隧道进入,经红岩村大桥—红石路隧道,转入柏树堡立交后到达,最快仅需8分钟左右。

该项目全部完工后,将形成纵贯中心城区南北的重要通道,极大缩短九龙坡区陈家坪片区至渝北区龙山片区的通行时间,增强渝北、江北、沙坪坝、渝中、九龙坡、大渡口六区以及两江四岸的联动效益,进一步完善中心城区快速路网结构,助力构建更加高效便捷的现代化综合立体交通体系。

值得注意的是,红岩村大桥将纳入中心城区高峰时段桥隧错峰出行管理,广大市民需按照相关道路交通规定及现场交通指示标识安全、文明、有序行车。

另外,由于部分工程仍处于建设过程中,为确保市民安全和车辆通行,降低疫情防控风险,大桥主线通车后暂不开放行人、非机动车、危化品运输车、摩托车通行。记者姚延洋

编辑:张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