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委员“双走进” 二府衙社区居民收到“法律餐”

10月28日,在区政协朝天门街道联络委2022年政协委员“双走进”活动中,朝天门街道二府衙社区居民享受了一顿“法律大餐”,直呼“法律知识讲得好,大家听得很过瘾”。

“叔叔阿姨们,你们想想,要是你们的邻居把自己的住房拿来开了家面馆,把面馆附近的空地用来种了大白菜,这种行为合不合法呀?”中共重庆地方执行委员会旧址院坝里,居民们一排排端坐。来自民建渝中二十支部的律师志愿者以身边事例,围绕居民们关心的高空抛物、宠物伤人、财产继承等话题,向居民们进行《民法典》法治宣传,普及法律知识。

“普及的法律知识都是以身边常见的事情为例,听起来也很有兴趣。”大家纷纷表示,将进一步提高自己的法律意识,做一个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好公民。

当日,民建渝中二十支部还在二府衙社区成立了志愿服务点,将为居民开展义诊、法律援助、老人关爱等服务。区政协朝天门街道联络委也将进一步收集群众需求、对接民建渝中二十支部资源,“点单式”“菜单式”为居民提供更好的、有针对性的志愿服务。记者李一

编辑:张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