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研究调度经济运行等工作

10月28日,区委书记赵世庆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听取全区前三季度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推进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黄茂军,区委副书记张远洪,区委常委出席。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协党组主要负责同志,有关区领导列席。

赵世庆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站高谋远、气势恢宏,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党章修正案体现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成果,充分彰显了马克思主义政党与时俱进的政治品格。十九届中央纪委工作报告饱含忧患、严字当头、务实具体,为纵深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供了方向指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思想深邃,对我们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具有重要指导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重要讲话,充分彰显了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的良好精神面貌、深厚为民情怀、强烈忧患意识和宏大视野格局。必须原原本本学、原汁原味学,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关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对是什么、干什么、怎么干了然于胸。

赵世庆强调,全区各级领导干部要做好表率,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迅速行动起来,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要坚持历史和现实、理论和实践、国际和国内相结合,聚焦“五个牢牢把握”的重要要求,反复咀嚼、研读揣摩,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要做到学用结合、知行合一,把学习贯彻成效转化为干好工作的强大动力,立足本职、真抓实干,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渝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渝中新篇章。

赵世庆指出,今年以来,全区上下全面贯彻“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经济总体延续恢复发展态势,发展韧性不断显现。当前已进入全年工作冲刺收官的关键阶段,要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动力,奋战六十天、拼搏四季度,咬定目标不放松,付出最大努力,争取最好结果。要加强经济运行监测调度,切实找准原因、找对方法,靶向施策,努力推动关键指标“进位争先”。要坚持“项目为王”理念,紧抓项目投资拉动,积极推进常态化入库,加快建设进度,形成更多实物工程量。要促进消费恢复发展,抢抓四季度,策划开展促销活动、持续丰富消费供给,着力挖掘释放消费潜力,让市民、游客高高兴兴“打卡”、心甘情愿“刷卡”。要精准助企纾困,坚持“抓大不放小”,拿出“真金白银”助力企业降本增效,加强走访服务,推动稳经济一揽子政策和接续措施落地见效。要紧抓民生保障,落实好各项就业稳岗政策,做好市场保供稳价,全力推进15件重点民生实事。要强化工作统筹,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坚决守住安全稳定底线,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赵世庆指出,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既是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的战略抓手,也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内容。市域社会治理做得怎样,事关人民安居乐业、事关社会安定有序、事关国家长治久安。全区自开展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以来,各有关单位密切配合,积极探索,取得一定成效。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紧紧围绕共建共治共享方向,把握市域社会治理规律特点,突出体制创新、机制完善、制度建设,对标重点任务、紧盯短板弱项,再发力再攻关,不断提高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记者袁侨偲

编辑:张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