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中新互联互通示范作用 助力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

10月29日,2022重庆·新加坡体验周开幕式在重庆来福士洲际酒店举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陆克华,市政府副秘书长汪夔万,新加坡通讯及新闻部部长兼内政部第二部长杨莉明,新加坡驻成都总领事陈子勤,区委书记赵世庆,区委副书记、区长黄茂军,市级有关部门负责人,渝中区、江北区、铜梁区等区县有关领导出席。

2022重庆·新加坡体验周时间为2022年10月29日—11月13日。该活动由市政府、新加坡贸易及工业部共同主办,渝中区政府、市中新示范项目管理局、新加坡贸易及工业部中新互联互通项目办公室、新加坡企业发展局、新加坡旅游局承办,致力于进一步发挥中新互联互通项目示范作用,带动中国西部与东盟经贸和人文交流合作,助力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

活动周期间,将陆续举办新加坡智慧城市建设经验分享会、中新(重庆)国际绿色发展高峰论坛、中新互联互通项目文旅合作交流会暨中新(重庆)文化和旅游产业联盟成立仪式、中新(重庆)农业国际合作对接会等系列交流活动;重庆来福士将举办都市露营文化消费体验季等活动;砂之船集团公司将举办砂之船奥莱国际消费周,在奥特莱斯两江店和璧山店开展系列消费体验活动。

值得一提的是,新加坡周系列活动之一——“渝见·新旅程”主题宣传推广活动,将于11月10日—13日在解放碑举行,樟宜机场、滨海湾花园、万态野生动物世界等新加坡著名景点元素都会在现场体现。届时,新加坡一年一度的灯光节i-Light Marina Bay的艺术装置还将亮相解放碑步行街。

据了解,自2015年启动以来,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简称“中新互联互通项目”)已成为中新双边关系的亮点。自中新互联互通项目启动以来,共启动235个金融服务项目,金额达290.4亿美元,新加坡和重庆之间的航空联系得到显著改善。记者姚延洋

编辑:张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