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侨心聚侨力汇侨智 切实助推“外循环”发展区人大常委会视察侨务工作重点发展项目情况

10月26日,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侨务工作重点发展项目情况视察,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孔新军参加。

走进位于解放碑十字金街的WFC环球金融中心,“侨胞之家”、留学生加油站、陆海通道展厅分布其中,视察组边走边看纷纷点赞各项暖心服务。随后,视察组又前往重庆来福士,参观“渝侨中心”、奕桥联合办公区,实地了解渝中涉侨重点发展项目,以及侨界创新创业发展情况。

视察组对全区侨务工作给予充分肯定。针对存在的侨情信息掌握、联系困难,海内外交流合作有待加强等客观问题,视察组建议要进一步打通信息壁垒,建立向上争取支持和部门横向沟通机制,畅通共建共享的信息分享渠道,夯实侨界人员基础信息台账;要进一步强化宣传力度,充分利用多媒体平台,提高对涉侨人才引进、项目孵化等政策宣传的广度和针对性,吸引更多侨界精英来渝安家、投资、兴业,拓展渝中发展广度;要进一步优化服务,充分发挥侨胞之家、欧美同学会、海归人才招聘会等平台的桥梁纽带作用,链接更多海内外侨界优势资源,积极助推渝中经济高质量发展。记者黄清娴

编辑:张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