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实力 展风采渝中区2022年度“重阳杯”系列竞赛开赛

本“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10月27日,渝中区2022年度“重阳杯”系列竞赛活动在参赛队员激昂的歌声中拉开序幕。170名离退休干部在为期两天的比赛中赛出风采、赛出水平、赛出友谊。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南,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邹晓宇到场观看比赛。

据了解,该竞赛活动由区委老干部局、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举办,设乒乓球、台球、桥牌、象棋、竞技麻将五个竞赛项目,采取分时段、分地点、分项目的方式展开。在首日举行的象棋和桥牌竞赛中,离退休干部们凝眉思索比拼棋艺,相互制约,步步为营;围坐四方切磋牌技,全神贯注,认真对战,展现出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文明健康的晚年生活。

“退休20年了,真真切切感受到党和政府对老年人思想上的关心、生活上的照顾和精神上的关怀。”参赛者孙道明有感而发,“以前我们下象棋,就找朋友切磋,现在不仅有课程学习,还可以参加比赛,切实让我们感受到了获得感和幸福感。”记者李一

编辑:张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