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召开第142次指挥长会议抓好疫情防控“国之大者” 聚力经济建设中心任务 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向好发展

10月28日,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后,区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赓即召开第142次指挥长会议。区委书记、区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指挥长赵世庆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完整、全面认识党中央确定的疫情防控方针政策,切实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从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抓好疫情防控这个“国之大者”,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全力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向好发展。区委副书记、区长、区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执行指挥长黄茂军布置具体工作。区领导、区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副指挥长蔚传忠、邹晓宇、梁栋参加。

赵世庆指出,经过近段时间全区上下的共同努力,目前全区疫情形势总体平稳可控,但疫情尚未远去,大考仍在继续,发展不能停步。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动态清零,上紧“行动发条”,压紧“责任链条”,在防在前、早发现、快处置上下更大功夫,进一步织密扎牢疫情防控网。人员排查管控要快、准、全,把牢重要关口,守好第一道防线,动态精准排查重点人员,严格落实管控措施,做到应检尽检、应隔尽隔,严防输入性风险。重点领域管控要严、紧、实,盯紧重点场所,严格“两码”查验、戴口罩等防控措施,抓好高风险人群健康监测,落实集中隔离点规范管理,确保万无一失。各项应急准备要精、细、齐,按照“十快”要求,强化防控资源储备调度,健全快速响应和疫情处置机制,及时补齐短板、堵塞漏洞,确保一旦发生疫情抓早抓小、以快制快,坚决果断处置,在最短时间内“围住、捞干、扑灭”。

赵世庆强调,当前已进入冲刺全年目标的关键时期,要坚持经济发展和疫情防控两手抓、两手硬,要在抓紧抓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把稳增长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奋战六十天、拼搏四季度,打好收官战、跑出加速度,持续巩固经济回升向好态势,以实干实绩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渝中落地生根。

黄茂军要求,要保持指挥体系高效运转,强化“三公(工)”协同,落实集中办公,健全“党建+”和“片长”“点长”工作机制,确保全覆盖、有秩序、高效率。要关口前移,做实社区排查,夯实防控基础,提高监测预警灵敏度,严格隔离管理、重点人员管控,确保排查到位、管控到位。要持续抓好社会面防控,及时调整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景区景点、酒店宾馆、农贸市场、文娱场所、商超、学校等重点场所核码查验要求,同步开展好“7天1检”常态化核酸检测,加强人员力量、物资储备保障,下大力气整改短板弱项,完善应急预案。要全面贯彻“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紧盯全年目标、全市水平,强化经济运行调度,盯紧抓牢重大项目、重点行业和重点企业,扩大有效投资,促进消费回暖,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记者袁侨偲

编辑:张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