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世庆向全区统一战线各界人士宣讲中共二十大精神坚持大团结大联合 凝聚致力民族复兴的强大力量

10月27日,中共二十大代表、区委书记赵世庆向全区统一战线各界人士宣讲中共二十大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步调一致向前进,凝聚致力民族复兴的强大力量。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焕伦参加。

赵世庆来到各民主党派区委会机关、“统战人士之家”等,与各民主党派区委会、区民族宗教委、区工商联、区侨联、区知联会、区欧美同学会、区新专联等统战组织负责人及代表人士热切交流参会见闻,分享现场聆听报告的收获感悟。

“这是我在开会期间写的笔记。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是举旗定向的政治宣言、守正创新的理论巨作、继往开来的时代答卷、求真务实的行动纲领。我逐字逐句地学习了很多遍。回来之后,我也和大家一起再学习、再领会。”集中宣讲会上,赵世庆围绕“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尤其是“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等方面,进行了宣讲。

赵世庆说,“团结奋斗”是贯穿报告的一个主题词。报告提出的大会主题强调,“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报告全篇,也以“团结奋斗”四字铿锵结语。“团结奋斗”是贯穿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的一项重要启示。习近平总书记曾深刻指出:“一百年来,党和人民取得的一切成就都是团结奋斗的结果,团结奋斗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最显著的精神标识。”新时代新征程,“团结奋斗”具有更加重要的现实意义。报告指出,“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赵世庆说,渝中拥有光荣的统战历史、优良的统战传统、深厚的统战底蕴,是名副其实的统战大区、统战强区,要牢牢把握“坚持大团结大联合”这一鲜明主题,不断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统一战线,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最大限度凝聚起共同奋斗的磅礴力量。要矢志不渝跟党走,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立足岗位作贡献,坚持党的领导、统一战线、协商民主有机结合,对“国之大者”了然于胸,把“责之重者”扛在身上,致广大而尽精微,建真言而谋实策。要坚定信心谋新篇,引导民营企业家自觉践行新发展理念,支持党外知识分子、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等积极投身创新创业,坚持扎根渝中,坚定发展信心,捕捉发展机遇,闯出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子,干出热气腾腾的新局面。

“团结才能胜利,奋斗才会成功。”赵世庆说,中共渝中区委将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工作,为大家参政议政、履行职能、发挥作用创造良好条件,持续提升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效能。“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共同为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号巨轮乘风破浪、扬帆远航作出渝中贡献。”记者袁侨偲

编辑:张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