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渝论坛丨(渝论)做好手中的一件件事

不久前,出席党的二十大的重庆市代表团返渝。有幸去到现场的代表们,肩负着时代重托,承载着人民期望,履行着神圣职责。连日来,本报推出系列报道,讲述他们马不停蹄奔赴各自工作岗位,向党员干部群众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动人故事。

大家都很期待,代表们回来后最先说的是什么?第一件事要干啥?交流现场,大家热情高涨,一方面是想听代表们讲讲现场的故事,说说讨论的细节;另一方面,则是想通过代表们的讲述,激扬起自己内心火热的奋斗激情。

有人形容自己此刻的心情,“身上更有力量了,心里更加明亮了”;有人郑重承诺,“将迅速把参加会议的激动和振奋,转化为抓学习、抓贯彻、抓落实的责任和担当”;有人谈到未来打算,“一步一个脚印地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在学习的基础上深度思考,在思考的前提下踔厉奋发,大家激情满满,干劲十足。

党的二十大代表文娟和26位工友分享自己的体会,勉励大家“我们产业工人要有干劲、闯劲、钻劲,在平凡岗位上敢于创新、再立新功”;党的二十大代表周冬勤和乡亲分享心得,村民感到很振奋,“我们要按照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加油干”“把五和村建设成宜居宜业和美乡村”……返渝的代表们,有一个共同的心声:从干好本职工作、做好手中的一件件事入手,以实际行动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勤勉工作。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就要像代表们一样,落实到具体的工作中去。翻开报告,有很多关于重庆的内容。比如,报告对“加快建设西部陆海新通道”作出了新的部署,赋予了新的任务使命。重庆就要积极服务国家战略,做好通道带物流、物流带经贸、经贸带产业文章,大力发展开放型经济,争取在西部地区带头开放、带动开放。再比如,报告赋予了“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新的任务,提出了新的要求。重庆就要紧扣“两中心两地”定位,认真实施《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纲要》,唱好“双城记”、共建经济圈,打造带动全国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增长极和新的动力源。

重任在肩,使命在身。以上种种,都在鼓舞我们: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动力,全力以赴做好当前各项工作。在代表们的故事中体会情感,在代表们的讲述中感悟动力,把报告中的目标和任务,凝结为共同的意志,我们定能在新征程上展现新的作为。


编辑:李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