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跑吧,少年!我区近千名中小学生运动场上洒汗水展英姿

运动燃激情,青春展风采。11月2日,由区教委、区体育局主办的渝中区第四十九届中小学生田径运动会在二十九中(红岩村校区)举行,来自全区各中小学校的近千名运动爱好者同场竞技,在运动场上挥洒汗水,感受运动快乐。

本届田径运动会共设小学甲组、小学乙组、初中组、高中组四个组别,根据各年龄段学生身心特点设置比赛项目。其中,小学组设8个项目,初中组11个项目,高中组12个项目。

赛场上,来自全区50支代表队(小学组30支、初中组12支、高中组8支)的运动健儿们,秉承“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优良传统,在各个项目比赛中展开激烈角逐,充分展现了全区中小学生积极进取、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在径赛各项目比拼中,运动员们一字排开,俯下身子,眼神专注。枪声一响,几道身影如离弦的箭飞奔而出。田赛赛场上,运动员们摩拳擦掌,毫不示弱。跳高运动员步伐坚定,飞身一跃,身体在空中画出一道美丽的弧线;跳远运动员加速助跑,起跳、落地,一气呵成。

赛场外,欢呼声、加油声不绝于耳。啦啦队的热情感染着运动员,激励他们在赛场上不断超越自我,向着终点全力冲刺。“我这次报名参加了50米和100米,我会努力在比赛中跑出好成绩。”来自大同实验学校的曹晟靖涵同学说。

区教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比赛进一步推动渝中青少年田径运动的发展,提高学生的运动技能,增强身体素质,让同学们享受体育运动带来的乐趣,展示渝中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记者刘侃

编辑:张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