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行“疫”线的白衣战士——2022年第三季度敬业奉献“重庆好人”陈力

11月3日,记者从区委宣传部获悉,2022年第三季度“重庆好人榜”发布,由我区推荐,始终奋战在抗疫一线的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医务处副处长陈力获评敬业奉献“重庆好人”称号。

49岁的陈力,从医25年,一直努力践行一名医务工作者义不容辞的责任——主动担当,冲锋在前。他先后参加了汶川、玉树、芦山、尼泊尔等抗震救灾工作,曾2次获得“重庆市卫生系统抗震救灾先进个人”表彰,2015年,作为中国政府医疗队主要负责人之一,率队赴尼泊尔参加援外抗震救灾医疗救援工作,记个人三等功。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陈力始终奋战在抗疫一线,不仅统筹医院的疫情防控工作,还协调我市新冠患者医疗救治,选拔、派遣与指挥协调医院援鄂、援外省医疗队伍工作。2020年5月,他主动请战,作为中国政府赴非抗疫医疗专家组副团长,率领23名队员先后赴阿尔及利亚和苏丹开展了为期30天的援外抗疫工作。2022年4月,陈力又与同事一起从重庆出发,投入到上海新冠肺炎疫情保卫战中,担任重庆市援沪医疗队第一分队总联络员及上海市松江区3号方舱医院副院长,圆满完成任务。受到上海市政府、上海市卫生健康委、重庆市卫生健康委表彰。

陈力与疫情的战斗故事,凝聚着向善向上的正能量,如春风化雨滋润着每一个人。陈力说,此次获评既是荣誉,也是激励。未来将始终牢记医生的职责与使命、责任与担当,一如既往地用行动践行医者仁心。记者李一

编辑:张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