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孕产妇、急难危重病人及陪护人员,无条件放行

今(13)日,重庆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第138场重庆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政府新闻办主任马然希通报了《关于在中心城区全域协同防控中进一步做好社区服务保障有关工作的通知》相关内容。

图片

新闻发布会现场邹乐 摄

马然希介绍,中心城区全域协同防控工作启动以来,根据工作的需要,结合市民群众的相关反映,11月13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综合办印发了《关于在中心城区全域协同防控中进一步做好社区服务保障有关工作的通知》。内容主要如下:

●要建立领导干部包保责任制,落实工作力量包户。包保责任制的意思就是责任包干,要履行保供、保稳定、保必要的社区出入畅通。

●要组织机关企事业干部职工下沉一线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充分用好网格员、志愿者、市场主体等力量,共同做好社区防控和服务群众的工作。

●要全面掌握了解群众需求,精准有效开展针对性服务。

●要畅通群众诉求渠道,落实首接首问责任制,及时回应、解决群众关切。

●要保证物流畅通,打通物资配送“最后一米”,确保居民生活必需品保供到小区、到门户。

●要保障群众及时就医和紧急外出等需求,对孕产妇、急难危重病人及其陪护人员无条件放行,小区配备专车,主动做好服务,对因紧急突发情况确需外出的人员及时要放行。

●要做好安全稳定工作,及时处置化解矛盾纠纷。

●要及时发布涉疫信息,引导群众执行防控有关规定、落实个人防护措施,做好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

图片


编辑:李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