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人莫慌!你的“米袋子”“菜篮子”“肉盘子”管够!


面对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超市、农贸市场货品供应情况,粮、油、肉、蔬菜等物资的储备情况成为市民关注重点。多个区发布信息,多措并举,全力保障居民“米袋子”“菜篮子”“肉盘子”。

渝中区

当前全区生活物资货源充足、品种丰富、价格基本稳定,临时售卖及快递外卖提取点购买方便,物资到点到户“最后一米”通道接驳顺畅。

渝中区将持续针对未涉疫的生活物资供应场所,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线下门店正常开门营业。除高风险区以外的区域,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继续施行每户两天一人错峰出门购物。低风险区内的保供人员凭单位工作证明或《生活物资应急保供人员通行证》,查验连续三天三检核酸阴性检测记录,持24小时核酸阴性证明出入小区上岗保供。

渝中区持续强化执行大型超市和农贸市场防疫8条“硬措施”,分设出入口、单循环动线,小区错峰放行、实时限流50%,督促从业人员配戴N95口罩。区发改委、区商务委、区市场监管局等部门联合执法,严厉打击哄抬物价、随意涨价等违法行为,全力保障好渝中群众生活需求。

巴南区

面对本轮疫情,巴南区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和生活物资保供稳价工作。

11月19日,记者从巴南区商务委获悉,当前巴南区生活物资货源充足、品种丰富、价格稳定。当前出门购物方式不变,超市、药店等场所正常营业。

请广大市民朋友做好个人防护,有序采购、理性消费,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避免出现不必要的恐慌。

大渡口区

北碚区

11月20日,北碚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了关于生活物资供应保障的通告:为进一步做好疫情期间市民生活物资供应,北碚已采取多种保障措施。现将有关情况通告如下:

一、未涉疫的生活物资供应场所,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线下门店正常开门营业。涉疫的生活物资供应场所,暂时关闭,尽快落实“快封、快筛、快消、快解”后恢复营业。

二、非疫情高风险区域,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每户每2天可安排1名有核酸检测24小时阴性证明的家庭成员外出1次采购生活必需品,每次外出时间不超过2小时。

三、低风险区内的保供人员凭单位工作证明或《生活物资应急保供人员通行证》,查验连续三天三检核酸阴性检测记录,持24小时核酸阴性证明出入小区上岗保供。

四、当前我区生活物资货源充足、品种丰富、价格基本稳定。相关部门将切实加强监管执法,严厉打击各类哄抬物价的违法行为。

两江新区

目前,两江新区生活物资货源充足、品种丰富、价格基本稳定。截至19日17:00,两江新区共储备米3974.74吨、面(粉)292.62吨、食用油477.62吨、肉类373.11吨、蔬菜68.69吨、方便面49.60万箱。

当前,生活物资供应保障工作按照如下政策执行:未涉疫的生活物资供应场所,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线下门店正常开门营业。除高风险区以外的区域,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每户两天一人错峰出门购物。除高风险区以外的区域的保供人员凭单位工作证明或《生活物资应急保供人员通行证》,查验连续三天三检核酸阴性检测记录,持24小时核酸阴性证明出入小区上岗保供。

江北区

江北区对未涉疫的生活物资供应场所,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线下门店正常开门营业。除高风险区以外的区域,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每户两天一人错峰出门购物。

低风险区内的保供人员凭单位工作证明或《生活物资应急保供人员通行证》,查验连续三天三检核酸阴性检测记录,持 24小时核酸阴性证明出入小区上岗保供。

当前江北区生活物资货源充足、品种丰富、价格基本稳定。

南岸区

南岸区对未涉疫的生活物资供应场所,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线下门店正常开门营业。除高风险区以外的区域,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每户两天一人错峰出门购物。

低风险区内的保供人员凭单位工作证明或《生活物资应急保供人员通行证》,查验连续三天三检核酸阴性检测记录,持 24小时核酸阴性证明出入小区上岗保供。

当前南岸区生活物资货源充足、品种丰富、价格基本稳定。

沙坪坝区

面对本轮疫情,沙坪坝区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和生活物资保供稳价工作。记者从沙坪坝区商务委获悉,当前全区生活物资货源充足、品种丰富、价格稳定。

沙坪坝区继续针对未涉疫的生活物资供应场所,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线下门店正常开门营业。除高风险区以外的区域,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继续施行每户两天一人错峰出门购物。低风险区内的保供人员凭单位工作证明或《生活物资应急保供人员通行证》,查验连续三天三检核酸阴性检测记录,持24小时核酸阴性证明出入小区上岗保供。

请广大市民朋友做好个人防护,有序采购、理性消费,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避免出现不必要的恐慌。

九龙坡区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较为严峻复杂,粮、油、肉、蔬菜等重点生活物资供应备受关注。近日来,九龙坡区统筹疫情要“防住”和生活物资要“保好”,全力抓好市场供应保障工作。当前全区生活物资货源充足、品种丰富、价格基本稳定。

九龙坡区将持续针对未涉疫的生活物资供应场所,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线下门店正常开门营业。除高风险区以外的区域,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继续施行每户两天一人错峰出门购物。低风险区内的保供人员凭单位工作证明或《生活物资应急保供人员通行证》,查验连续三天三检核酸阴性检测记录,持24小时核酸阴性证明出入小区上岗保供。

九龙坡区持续强化大型超市和农贸市场防疫措施。区发改委、区商务委、区市场监管局等部门联合执法,严厉打击哄抬物价、随意涨价等违法行为,全力保障好九龙坡群众生活需求。

渝北区

当前,渝北区生活物资货源充足、品种丰富、价格基本稳定。

渝北区将持续针对未涉疫的生活物资供应场所,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线下门店正常开门营业。除高风险区以外的区域,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继续施行每户两天一人限时错峰出门购物。低风险区内的保供人员凭单位工作证明或《生活物资应急保供人员通行证》,查验连续三天三检核酸阴性检测记录,持24小时核酸阴性证明出入小区上岗保供。

下一步,渝北区将强化生活物资保供力度,持续开展联合监管执法,严厉打击哄抬物价、随意涨价等违法行为,全力保障疫情期间生活需求。

来源:重庆渝中客户端、看巴南客户端、大渡口发布微信公众号、北碚发布微信公众号、重庆两江新区微信公众号、重庆江北客户端、掌新南岸客户端、沙磁荟客户端、见十客户端、渝北掌媒客户端

第1眼-重庆广电编辑 贾梦婕

编辑:张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