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望相助 共克时艰 丰都县医务人员驰援渝中疫情防控

风雨同舟无往不胜,守望相助共克时艰。11月18日晚10时许,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车程,丰都县医疗支援队的100名医务人员顺利抵达渝中,支援疫情防控工作。区委书记赵世庆,区委副书记、区长黄茂军,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何积光,区政协主席王志宏,副区长梁栋参加欢迎仪式,向白衣执甲、逆行出征、护佑生命的医务人员送上鲜花,并向他们致以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

据悉,驰援渝中的100名丰都县医务人员来自丰都县人民医院、丰都县中医院等多家医疗机构,有着丰富的抗疫经验。根据安排,这批医务人员将主要参与核酸采样工作,助力渝中打好打赢疫情歼灭战。

赵世庆对前来驰援渝中疫情防控的丰都县医务人员表示热烈的欢迎并致以崇高的敬意。他指出,目前渝中疫情防控进入最吃紧、最关键的攻坚阶段,希望全体医务人员充分发挥专业技能优势,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渝中广大医务人员一起共克时艰,为打好打赢疫情歼灭战贡献力量。

赵世庆指出,连日来,除了丰都县,江津区、彭水县、酉阳县、忠县、石柱县、城口县等多个兄弟区县也派出力量驰援渝中。医务人员用实际行动践行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医者精神,用青春热血谱写了顾全大局、舍生忘死、逆行而上的抗疫赞歌,用实际行动证明自己政治可靠、作风顽强、业务精湛、能打硬仗,展现出了医务人员不惧艰难、勇挑重任的良好形象,充分体现了新时代“最美逆行者”的使命担当。

赵世庆强调,此次疫情传染性强、传播速度快、传播过程隐匿,防控难度大,希望各位医务人员在开展工作的同时做好自身防护。区级相关职能部门要采取安心、暖心、舒心举措,全力做好支援医务人员的后勤服务保障,用心用情用力当好他们的“贴心人”,用实际行动关心关爱医务人员,做实他们的坚强后盾,切实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

来自丰都县人民医院的余琳代表医疗支援队发言。她表示,全体队员将坚定必胜信念、不负人民重托,全身心投入疫情歼灭战,高质量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携手渝中共筑疫情防控“铜墙铁壁”。记者刘侃

编辑:张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