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再接再厉决战决胜打赢疫情歼灭战

11月18日,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区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第165次指挥长会议召开,传达贯彻落实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重点调度关于进一步加强高风险区管控工作,部署推进全区疫情防控工作。区委书记、区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指挥长赵世庆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再接再厉、决战决胜,以更加坚定的意志、更加有效的行动,一往无前打好打赢疫情歼灭战。

区委副书记、区长、区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执行指挥长黄茂军,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区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副指挥长何积光,区政协主席、区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副指挥长王志宏,区委副书记、区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张远洪,区领导、区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副指挥长王南、黄孝明、邓光怀、蔚传忠、邹晓宇、王国华、梁栋在主会场参加。各街道指挥长、副指挥长在分会场参加。

会议指出,越是形势严峻复杂,越要保持战略定力。近段时间,全区上下众志成城、同心抗疫,防控取得一定成效。但要清醒看到,疫情仍处于发展期,防控工作决不能松懈松动,决不能麻痹大意。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定不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定不移贯彻“动态清零”总方针,摸清底数、明确目标,定下时间表、作战图、任务书,突出重点、攻克难点,更有效做到“围住、捞干、扑灭”,尽快推动遏制、下降、清零。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

以更大决心、更硬措施、更强手段,突出做好高风险区管控,配足配强防控力量,进一步提高组织指挥效能,严格落实足不出户、上门服务,管住人员流动,管住风险源,坚决“围住、捞干”。要以更加有效的措施手段,进一步抓好社会面管理,抓好核酸检测,做好现场组织,引导市民分批次、分时段、分楼栋错峰采样,不排长队,严格落实“一米线”等采样规定,精准快速“追阳”“找阳”“转阳”,尽最大努力削减存量、遏制增量。要全力做好群众生活服务,更加高度关注群众心理疏导和思想引导,依法依规维护防疫秩序,维护社会大局稳定。要进一步总结好、运用好抗疫经验做法,深化“无疫社区”“无疫网格”“无疫小区”“无疫楼栋”创建,夯实科学防控底气,筑牢防控严密防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继续发挥带头示范作用,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冲锋在前、奋力拼搏,让党徽在群众身边亮起来,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会议强调,要坚持第九版、落实二十条不动摇、不走样,一鼓作气、坚持到底,积小胜为大胜,尽快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势头。要抓好高风险区管控,调集足够力量,落实分指挥长包保责任制,选准选好点长,压紧压实责任,看好门、管好人、守好阵地,做好上门服务,坚决确保管控区“围住、捞干”。要做好非高风险区社会面管理,不断提升防控的科学性、精准性,严控社会面传播。要统筹用好市内外力量,广泛联动各方,提升核酸检测能力,抓好隔离场所、方舱医院等建设储备,进一步挖潜扩容,做到心中有数、有备无患。要更加扎实抓好转运收治,做到快筛、快追、快转、快隔,确保应转尽转、应收尽收、全部捞干。记者袁侨偲

编辑:张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