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排时序 争分夺秒 力争早日实现社会面清零目标任务

11月20日,区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召开第166次指挥长会议,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分析研判当前疫情形势,安排部署防控重点工作。区委书记、区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指挥长赵世庆主持并讲话。

区委副书记、区长、区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执行指挥长黄茂军布置具体工作。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区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副指挥长何积光,区政协主席、区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副指挥长王志宏,区委副书记、区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张远洪,区领导、区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副指挥长黄孝明、邓光怀、蔚传忠、邹晓宇、戴启常、王国华、梁栋、艾正兵、高琳在主会场参会。各街道指挥长、副指挥长在分会场参会。

会议布置了社会面清零有关工作,听取了各部门、街道情况汇报,对社区防控、核酸检测、物资保供、“追阳”转运等工作进行再调度、再安排。

赵世庆指出,当前我区疫情防控取得了一定成效,但还需抢抓时间、持续用力。

坚持就是胜利、坚持才能胜利,全区上下要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和市委、市政府部署上来,重点聚焦尽快实现社会面清零和高风险区管控,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倒排时序、争分夺秒,全面发起清零攻坚。

赵世庆强调,要进一步强化高风险区划定和管控,按照应划尽划、该划就划原则,精准研判、快速反应,全面科学划定高风险区。要进一步强化社会面管控,严格执行好分级分类管理措施,下更大决心、以更大力度开展一线管理,果断切断社会面传播链条,坚决防止风险扩散蔓延。要进一步强化生活保障,高度重视生活物资保供稳价,强化物资调度,畅通配送渠道,确保基本民生服务有温度、不断档。要进一步强化宣传引导,多说暖人心的话,多办顺民心的事,切实做好思想引导、心理疏导和政策解释工作,引导群众积极配合支持防控工作大局。要进一步强化力量保障,着力充实一线防疫队伍,合理调配人员、强化值班值守、增添设施设备,不断增强防疫后劲。要进一步强化应急处置,坚持以快制快,加大“转阳”“控密”力度,全力做到应转尽转、应隔尽隔,为实现社会面清零打下坚实基础。

黄茂军指出,坚决打好社会面清零攻坚战,是上级作出的安排部署,也是渝中打赢疫情歼灭战的重要基础。各级各部门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压实责任、紧盯目标、倒排时序、分类推进,管控好各个社区、小区、网格、楼栋,确保按时保质完成任务。要强化高风险区划定和流调排查工作,增添人手、专班推进,实现应划尽划、快划快检快转。要坚决打好高风险区管控阵地战,管住流动性、管好聚集性,做好消杀工作,切实筑牢防疫屏障。要高效“追阳”“追密”“转阳”“转密”,做到快筛、快追、快转、快隔,坚决阻断传播风险。要科学统筹多方力量、合理配置资源,千方百计充实防疫力量,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和效率,进一步凝聚战“疫”强大合力。记者廖松

编辑:张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