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应关切|市民跨区就医有没有障碍?疫情期间审车怎么办?都回应了

11月26日,重庆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第150场),对近日网友关切的相关问题进行了回应。

网友:目前,市民跨区就医有没有障碍?

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院长赵晓东:新冠肺炎疫情确实对医院的日常医疗工作造成了一定的影响,比如一些医护人员处在高风险区不能到岗,平常运行成熟的一些医疗流程和机制在有疫情风险的情况下不能够正常执行,所以会对救治工作产生一定程度的影响。但各大医院都在全力做到新冠病毒感染者救治工作和医院的日常医疗工作“两不误”,全力保障危急重症患者在院前以及入院之后的绿色救治通道畅通。对于危急重症及有特殊的医疗需求的患者,医院都做了各种详细的流程和规范来保证畅通的医疗。跨区的这些特殊病例和危急重症的救治应该是没有问题的。

网友:11月27日的重庆马拉松还跑吗?

重庆市政府新闻办新闻发布处处长徐祖国:重庆马拉松组委会在11月11日已经发出了公告,称延期举行重庆马拉松,具体的时间安排将根据疫情的形势另行安排赛事的时间。

网友:本轮疫情防控期间,审车怎么办?

重庆市政府新闻办新闻发布处处长徐祖国:在11月中旬,重庆交巡警总队就发布了相关公告。自2022年11月1日起,对机动车逾期未检验、驾驶证逾期未换证、驾驶证逾期未审验、互联网服务平台预选号牌号码有效期和学习驾驶证明等五个方面的业务都统一延长两个月的办理期限。市民可以通过重庆交巡警微信公众号进一步了解这方面的详情。


编辑:张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