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碑CBD管委会加强垃圾分类督导 助力安全有序复工复产

做好垃圾分类回收处置工作是加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的重要一环。近段时间,解放碑CBD管委会针对辖区全面复工复产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全方位加强垃圾分类指导检查,推进垃圾分类工作落实、落细、落地。

“在公共区域应当设置医疗废物专用垃圾桶,疑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者或确诊人员应将使用过的口罩丢入医废垃圾桶,普通人日常使用过的口罩,丢入其他垃圾桶。”近日,在解放碑一栋楼宇,垃圾分类指导员对楼宇内垃圾分类情况进行了检查。针对现阶段废弃口罩数量剧增的情况,解放碑CBD管委会安排专人,上门指导协助辖区约30栋楼宇物业做好垃圾分类管理,加强垃圾收集容器及周边环境清洁消杀,指导楼宇增设医疗废物垃圾桶并安排专人及时收运,有效阻止病毒传播,护航安全。

下一步,解放碑CBD管委会将按照指导教育与执法监管相结合的原则,强化生活垃圾分类收集、运输等专项检查,明确垃圾分类工作要求和标准,合理设置垃圾投放点,推进完善垃圾分类配套设施,营造垃圾分类宣传氛围,落实定时定点值桶、清扫清运净桶、专人专事翻桶的“三桶”工作,助力辖区企业单位安全有序复工复产。

记者袁侨偲

编辑:张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