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启动醇基燃料安全整治百日行动全力以赴抓好今冬明春燃气安全工作

12月21日,我区召开醇基燃料安全整治百日行动启动会暨今冬明春燃气安全整治工作推进会,进一步推动燃气安全工作有力有序开展。副区长罗毅参加。

会议听取区经济信息委通报全区燃气安全百日行动工作情况并部署今冬明春燃气安全工作和醇基燃料安全整治百日行动,朝天门街道、石油路街道、燃气渝中分公司分别汇报了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区安办通报相关工作督查情况。

会议指出,各相关部门、街道、社区要高度重视、强化举措,扎实推动醇基燃料安全整治百日行动,全力以赴抓好今冬明春燃气安全工作,动态高效消除发现的燃气安全隐患。要加强组织领导,成立工作专班,结合实际情况“一店一案”推动整治工作。要压实工作责任,注重充实排查力量,强化安全隐患发现和整治,细分任务清单,确保责任落实到人。要细化工作措施,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措施实,严格开展执法检查,对违法违规供用行为依法进行查处,并建立督导通报机制,督促相关部门、街道、社区建立工作台账,定期更新、报送整改情况。要强化宣传引导,加快制定、印发醇基燃料安全使用规范要求和注意事项,深入开展安全用气知识教育普及,让群众广泛参与到安全工作中来,形成共建共治的良好局面。会议还对其他重点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部署,推动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记者李雨薇

编辑:张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