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重庆打造国际美食名城渝中8道菜品获评重庆地标菜

“重庆地标菜”进行授牌,展示了重庆美食名片,助力重庆打造国际美食名城。会上,来自渝中的8道菜品获得授牌。

据了解,本次获得授牌的渝中菜品分别是:李子坝梁山鸡、尖椒兔、精毛牛肉、灯影牛肉、枸杞牛尾汤、鸡豆花、樟茶鸭、宫保鸡丁。

市商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自今年启动评选以来,评委会按照菜品命名、饮食文化、原料调料、技法风味、安全卫生、菜品质量、经济价值7大项、29小项进行了初评、复审,最后由重庆餐饮界知名专家、大师和高校教授组成的专家评委代表、媒体评委代表、大众评委代表和市、区县商务委代表进行集中评选出145道首批“重庆地标菜”。渝中入选8道菜品,数量在全市所有区县中名列前茅。

“重庆各个区县,区区有特色,县县有特产,美食众多,琳琅满目。”重庆地标菜专业委员会主任王伟谈道,重庆美食有的享誉海内外,有的仅限于本地有名,有的只有街坊知晓,在品牌、标准、味型、宣传、管理、质量、安全等方面各有千秋、参差不齐。“评选地标菜,有助于把‘重庆地标菜’打造成世界美食名片,提升重庆美食在国内外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助推重庆建设国际美食名城,为重庆培育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提供重要助力。”王伟介绍。

据介绍,为了更好地宣传、推广、管理“重庆地标菜”,重庆地标菜专家委员会开发的“重庆地标菜”小程序也于当日正式上线,大家可通过该小程序全方位了解“重庆地标菜”。记者廖松

编辑:张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