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召开第十五届四次常委会议

会议先后听取区纪委监委关于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的通报,区委、区政府关于区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办理工作情况的通报。

王志宏对区纪委监委深入推进正风肃纪反腐,推动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的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党风廉政建设是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传统,永远在路上。要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经济发展、复工复产复市、安全稳定等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强化政治监督。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坚决把党性党风党纪一抓到底,以马不离鞍、缰不松手的定力推进作风建设,以钉钉子的精神推动纠治“四风”常态化长效化,确保政治生态环境风清气正。要同时、同向、综合发力,深化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三不腐”一体推进,进一步加强反腐惩恶和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着力营造崇廉尚洁社会氛围,为渝中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王志宏对相关提案办理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向各承办单位表示衷心感谢。他强调,提案是人民政协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的重要形式,办好政协提案是各级党政机关的重要职责。各承办单位要树立大局意识,充分认识提案办理工作的重要意义,以更强的责任感、更高的自觉性,突出重点、统筹安排、讲求实效,真正使来自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的意见建议在工作中得到有效转化和利用;要树立质量意识,不断提高提案办理工作水平,强化提案办理与自身工作的有机结合,各承办单位之间、承办单位与区政协有关委室之间的分工协作,不断丰富形式,畅通渠道,完善机制,探索办理效率高、办理效果好、委员满意的办理新途径,确保提案工作取得实效;要树立责任意识,坚持把提案办理与本单位的中心工作同部署、同安排、同检查、同落实,严格工作程序,压实工作责任,确保提案办理工作落到实处,富有成效。区政协提案委要切实加强日常工作中的联系沟通,积极协调解决提案办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相关督办部门共同督促、协调落实,坚决杜绝重形式、走过场等现象的出现。

副区长罗毅受邀出席。区政协副主席乔宏、王月婷、唐点权、冉涛、刘东方及秘书长阳玮出席。记者李一

编辑:张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