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企纾困解难题 确保医疗废水达标处置

日前,重庆寥廓江天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前往区生态环境局,送上感谢信和“环保卫士真情服务人民公仆助企纾困”锦旗,对区生态环境局热情、精准、高效的服务表示感谢。

重庆寥廓江天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负责市第四人民医院、市中医骨科医院等多家医院污水处理设施的运维管理工作。

“前段时间,为了保障医院污水处理设施有效运营,各个医院的污水站按要求增大投加消毒剂,但原供货商无法提供消毒剂,各污水站面临污水消毒无药可用的局面。”重庆寥廓江天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面对这种情况,我们第一时间联系了渝中区生态环境局,汇报了面临的困境。

缺少消毒剂,不但企业正常经营难以为继,而且医疗废水达标处理也成了大问题。区生态环境局立即行动,积极与区应急局、区公安分局等相关部门协调,最终为该公司寻找到了消毒制剂供货渠道,并多次电联协调供货事宜,解决了企业燃眉之急,确保了医疗废水的达标处置。

“很感谢区生态环境局急我们所急,想我们所想,解决了我们的困难。”重庆寥廓江天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做好本职工作,为渝中环保事业贡献力量。

据了解,今年以来,区生态环境局积极转变作风,提高工作效能,不但为企业提供服务,而且采取柔性执法促整改等方式指导企业规范化管理,获得了管理企业的高度肯定。记者姚延洋

编辑:张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