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拟入选市级软信产业“满天星”示范楼宇公示我区两地上榜

日前,记者从重庆市区块链数字经济产业园管委会获悉,经楼宇运营管理机构自主申报、中心城区各区县经济信息委(含经信主管部门)审核推荐、市经济信息委组织专家评审,全市共有14个楼宇入选重庆市软件和信息服务业“满天星”示范楼宇(第一批)公示名单。其中,我区两地上榜,分别是信创大厦和通远大厦数字经济产业园。

由重庆信创科技有限公司建设运营的信创大厦,是以信创产业和软信产业“两手抓两手都要硬”为基调,整合社会有效资源共同打造集软件开发、信息技术服务、信创生态、数智经济、人才培养体系化、信创企业协同发展规模化为一体的特色产业园。未来将加快形成特色鲜明、体系完善、链条齐全的信创产业园,打造成为全市信创产业的培育、孵化摇篮。

通远大厦数字经济产业园由区国资公司运营管理,已引入百度网润、不贰数字、北京思源政通、美团、万商云集等企业,涵盖互联网服务、线上金融、智能制造、数字传媒、线上文创、游戏开发、电商直播等,创造就业岗位2200余个。2021年,园区经济规模突破16亿元,产业集群效应凸显。

近年来,我区利用存量楼宇实现软件产业集聚,加快推动“小升规”“规变总”,总部及重点企业累计达550家,亿元税收楼宇达40栋。同时,抓好“老旧楼宇改造升级+新载体建设”,新改建商业商务楼宇45万平方米,有力保障企业载体需求。

我区还通过“留、改、购、增、升”,集中40余万平方米商业商务楼宇发展软信产业,全区软件企业主要分布在重庆市总部城、化龙桥国际商务区、大坪等西部区域,上清寺、大溪沟、两路口等中部区域,解放碑周边通远大厦、合景聚融大厦等东部区域。记者刘侃

编辑:张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