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出暖冬促销“组合拳” 吹响经济复苏“集结号”

成渝双城联动,助力消费迎新。12月28日,2022“成渝双城消费节”暨2023“爱尚重庆·迎新消费季”活动在解放碑步行街正式启动,标志着成渝双城岁末年初的消费大戏拉开帷幕。

重庆市政协副主席谭家玲,市商务委党组书记、主任章勇武,渝中区委书记赵世庆,区委副书记、区长黄茂军,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何积光,区政协主席王志宏,四川省商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友清等出席。重庆市商务委、市发展改革委、市文化旅游委、市体育局,成都市商务局分管领导,重庆市中心城区有关区政府分管领导,市级有关行业协会、企业,渝中商贸企业及商圈、特色商业街区负责人,国际国内部分知名商业品牌企业代表参加。

本次活动以“双城迎新·暖心乐购”为主题,由重庆市商务委员会、四川省商务厅、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重庆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重庆市体育局、成都市商务局、成都市文化广电旅游局、重庆市渝中区人民政府、成都市锦江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

黄茂军在致辞中表示,渝中是重庆的母城、城市的形象、财富的高地、风尚的引领。成渝地缘相接、人缘相亲、文化相承,经济交往和人文交流源远流长。本次活动是推进落实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大战略要求,是推动消费市场回暖、提振消费信心的重要工作举措。渝中将充分发挥解放碑、朝天门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作用,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掀起市民消费热潮。渝中将进一步聚焦“双城迎新·暖心乐购”主题,积极组织商贸总部、百货商场、购物中心、特色街区近万商家,精心策划开展解放碑国际消费节、新年欢乐购等精品展会,隆重举办城市大型音乐秀、国际金街时尚大秀集等特色活动,重磅推出千万元渝中惠民消费券和城市福袋,为消费市场注入新的动力,让“母城”渝中人气更足、烟火气更旺、幸福味儿更浓。

启动仪式现场,通过视频发布了2022“成渝双城消费节”暨2023“爱尚重庆·迎新消费季”消费新场景和联动促销活动,重庆的解放碑—朝天门商圈、重庆光环购物公园、大九街都市文化旅游特色街区,成都的交子大道、玉林东路特色商业街区、金马河运动休闲消费带等纷纷亮相,引导川渝两地市民畅玩新场景、品味新味道、体验新乐趣。

活动中,重庆百货、龙湖集团、重庆来福士、百事达、居然之家、刘一手、支付宝、京东、银鑫世纪酒店、重庆旅投集团等10家重点商贸企业负责人现场发布“惠民暖心消费”行动宣言,推出“天街妙会”新年IP活动、新春超值购物节、“过年逛京东”焕新购物季、千万消费红包补贴、“千万惠民”计划、“幸福置家、百亿补贴、新年焕新季”等主题迎新活动,为消费者带来真金白银的促销优惠。记者廖松

编辑:张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