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第十九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七次会议

1月19日,区第十九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七次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何积光主持会议,副主任戴启常、卫强分别主持相关议题。副主任杨竹、孔新军出席会议。

会议首先通过了本次会议议程。会议听取审议了区政府关于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报告;听取审议了区政府关于2021年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并对整改工作进行满意度测评;听取审议了区政府关于2022年政府债务管理情况的报告;审议通过了关于废止《重庆市渝中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国民经济与社会发展计划审查监督办法》的议案、《重庆市渝中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人事任免工作办法(修正草案)》的议案;听取审议了区政府关于贯彻执行步行系统规划建设决议工作情况的报告;听取了区文化旅游委主任履职情况报告,并开展测评;听取审议了区政府、区法院、区检察院、区人大常委会关于区第十九届人大一次会议以来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及督办工作情况的报告;审议了区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有关事项的议案;审议了区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主席团成员和秘书长等名单(草案)的议案;审议了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草案);听取审议了区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区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资格审查情况的报告。

会议还审议了区法院、区检察院提请的人事任免事项。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黄孝明,副区长罗毅参加会议。区监察委、区法院、区检察院领导,区委办、区政府办负责人,区人大常委会各街道工委主任,区人大监察和法制委、社会委、教科文卫委办公室副主任,区人大城环委副主任委员、办公室副主任,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预算工委副主任,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实职改任职级公务员的同志全程列席会议。

区发展改革委、区教委、区财政局、区住房城市建委、区城管局、区商务委、区文化旅游委、区卫生健康委、区审计局、区国资委、区公安分局、区规划自然资源局、菜园坝街道办事处、区城投公司的相关负责同志按议程列席会议。记者黄清娴

编辑:张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