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共识 凝聚人心 凝聚智慧 凝聚力量 奋力谱写新时代新征程新重庆渝中发展新篇章

2月1日,区委书记赵世庆来到区政协十五届二次会议经济组,与政协委员一起,协商讨论区政府工作报告、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听取大家的意见建议,共商发展大计,共谱新时代新征程新重庆渝中发展新篇章。区政协主席王志宏,区委副书记张远洪,副区长梁栋,区政协副主席谢果参加。区政协一级巡视员彭洪森列席。

会上,区政协委员们围绕扩大对外开放、本土餐饮品牌打造、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等踊跃发言,助推渝中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赵世庆不时与委员们沟通交流,回应大家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一同探讨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他说,委员们的发言立足渝中长远发展,结合各项重点任务,分析有深度、建议有力度,饱含了对渝中未来发展的信心和希望。有关部门及单位要认真研究分析、积极借鉴吸纳,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赵世庆强调,2022年极不平凡、极为不易,在全区上下的共同努力下,渝中奋力建设“四化”现代都市、打造“四区”首善之地取得新成效。2023年是承载新使命、充满新期待的“新起点”。全区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锚定区委、区政府确定的目标任务,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切实扛起责任、担负使命。要用好渝中优势资源,坚持文化引领、商业支撑、旅游带动,着力营造高高兴兴来“打卡”、心甘情愿去“刷卡”的消费氛围,加快打造“主客共享、近悦远来”的世界知名文化旅游目的地。要坚持稳商招商育商一体推进,坚持“抓经济必须强主体”,不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要聚焦宜业宜居,持续优化人居环境、营商环境,全面提升城市形态、功能业态、发展生态。

赵世庆强调,2022年,区政协常委会紧扣“四化”“四区”目标任务担当作为,紧盯重大民生关切凝心聚力,紧抓专门协商机构建设增强效能,政治站位高、政治方向明,共识凝聚广、作用发挥好,自身建设强、作风建设实,为推动渝中发展贡献了有力有效的“政协力量”。希望区政协及广大政协委员始终牢记职责使命,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更加广泛凝聚共识、凝聚人心、凝聚智慧、凝聚力量,奋力谱写新时代新征程新重庆渝中发展新篇章。记者李传芳

编辑:张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