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委员分组审议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

1月31日,出席区政协十五届二次会议的区政协委员分组审议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

在各小组会场,区政协委员踊跃发言,各抒己见,气氛热烈。委员们认为,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一年取得的工作成绩,明确提出了今年工作的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有高度、有深度、有广度、有温度。大家将以此为指导,不断练就履职“真本领”,锻造履职“硬实力”,努力做“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政协委员,共同推动政协工作焕发新的生机活力。

“2022年是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之年,也是新一届区政协履职的起步之年。过去一年,新一届区政协工作已实现了高质量开局,在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助力城市品质再提升,增强人民生活幸福感,赋能社会治理现代化等方方面面,凸显了政协的使命、担当、作为以及政协的力量和姿态。”区政协委员、重庆筑博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罗红梅表示,将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以更饱满的热情履职尽责、砥砺奋进,为谱写新时代新征程新重庆渝中发展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内容非常全面、深入,也非常振奋人心。”区政协委员、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放射科副主任蔡金华说,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不仅要在今后的工作中踏踏实实地做好本职,还要认真履行政协委员职责,在医药卫生领域,针对目前存在的一些问题,多提好的提案和建议,为医疗服务质量的提高和群众就医环境的改善尽一份力量,利用自己的专业特长为渝中发展多做事、做实事。

作为一名新任区政协委员,重庆港力环保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区工商联副主席况力对新一年政协工作信心满满。“过去一年,区政协工作成绩满满、催人奋进,为我新一年的履职工作指明了方向,确立了目标。”他说,“作为一名在生态环保领域工作了三十多年的科技工作者,我将持续聚焦绿色发展,认真履行委员职责,助力辖区医疗机构低碳发展和公共机构的节能降碳,为渝中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为打造美丽渝中作出应有的贡献。相信渝中能成为高度城市化区域绿色低碳发展的新样本。”记者李一李传芳

编辑:张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