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委员肩负使命再出发 迈步履职新征程

新征程上新使命,新担当展新作为。2月2日,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区政协十五届二次会议圆满闭幕。政协委员们表示,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二十大精神,以强烈的责任意识、使命意识、担当意识,认真履职尽责,积极议政建言,为谱写新时代新征程新重庆渝中发展新篇章贡献力量。

这是一次凝心聚力的大会,更是一次开拓奋进的大会。会议期间,民主求实、团结鼓劲、凝聚力量、共谋发展。委员们全面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市委六届二次全会和区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学习讨论区委书记赵世庆在大会开幕会上的讲话精神,认真听取并协商讨论区政府工作报告、区法院工作报告、区检察院工作报告、计划报告、预算报告等,为推动渝中经济社会持续向好发展献计献策,对渝中未来发展充满信心、满怀期待,激动之情溢于言表。

走出会场,区政协委员、重庆佰酿云酒科技(重庆)有限公司总经理陈丽萍说,做一名“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政协委员是她对自己的要求,她将珍惜委员身份,积极为民办实事,为社会解烦忧。同时,新的一年,她也会带领企业抓住时机,在敢闯敢干中成为行业“领头羊”,为渝中经济贡献力量。

区政协委员、重庆荟聚时光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刘燕说,新的前进号角已经吹响,她将不断强化委员责任担当,提升政协履职能力,在真诚协商、务实监督、深入议政中施展所长,以更多实招良策推进渝中发展。同时,她也会带领企业,坚持走品牌化、特色化、标准化发展道路,做亮餐饮消费。

“作为一名来自宗教界的政协委员,我深深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心,感受到了区政协这个大家庭的温暖。”区政协委员、重庆市天主教若瑟堂管委会委员刘艳玉说,过去的一年,党和政府带领我们抗疫情、战高温,让她深切感受到党和政府的为民情怀。她将始终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做好新时代宗教工作,忠诚履职,团结奋进,努力在新的一年干出新的业绩。

“接下来,我将继续围绕我区‘稳字当头、敢字为先’的经济工作核心主题,结合自身工作,为塑造和传播城市形象,提升城市知名度和影响力,打造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核心区献力献策。”区政协委员、重庆星月广告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田磊表示,渝中有着优质的文化资源和丰富的历史遗存,是巴渝文化、抗战文化、红岩文化的发源地,希望积极发挥自身作用,进一步加强资源整合,推动渝中多元消费场景提档升级,多打造一些沉浸式、体验式、互动式的消费场景,进一步提升城市吸引力、影响力和美誉度。

“我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领会中共二十大精神,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结合自身工作,发挥好政协委员的作用。”区政协委员、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肝胆外科主任医师罗诗樵表示,作为来自医疗卫生领域的政协委员,将继续带领团队深耕转移性肝肿瘤诊治,力争建立西部第一个转移性肝肿瘤治疗中心,为夯实渝中作为西部医疗高地基础贡献新的更大力量。

“新的一年,我要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当好现代化新渝中建设的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区政协委员、重庆尚壹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丽娜表示,当前,汽车产业正面临向数字化、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方向的快速转型。汽车产业是我市的重要支柱产业,渝中也应在其中找到自己的一席之地。2023年,将持续关注渝中智能电动网联汽车智能生态布局这一领域,围绕如何打造城市最优智能电动网联汽车的品牌城市展厅集群、如何建成渝中最完善最便捷的充换电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建言进策、履职尽责。记者李一李传芳

编辑:张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