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担新使命 奋进新征程 谱写新篇章

2月2日,区委副书记、区长黄茂军来到区十九届人大三次会议石油路、朝天门代表团,与代表们审议区政府工作报告、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区法院工作报告、区检察院工作报告。

会场气氛热烈,代表们围绕产业发展、文化旅游、营商环境、人才引育等发言。大家一致认为,区政府工作报告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市委六届二次全会精神,将区委十三届二次全会描绘的蓝图变成了具体的“路线图”“任务书”,是一个求真务实、提振信心、力促发展、关注民生的好报告。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全面客观、体现民意,两院报告彰显法治精神、展现司法担当。黄茂军边听边记,不时与大家交流。他说,代表们的发言政治站位高,看问题有角度有深度,提建议思路广举措实,体现出强烈的责任担当和对渝中的真挚情怀。区政府系统各部门要强化人大意识,认真研究分析、积极借鉴吸纳。

黄茂军说,2022年,我们有力应对超预期因素冲击,着力稳住经济大盘、稳定社会大局。成绩的取得,最根本在于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在于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是区委团结带领全区广大干部群众真抓实干的结果,也离不开人大代表的监督支持。新时代新征程新重庆,正是干事创业的好时候。区政府系统将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和“稳进增效、除险清患、改革求变、惠民有感”工作导向,创新思维、振奋精神,唯实争先、比学赶超,为全市发展大局贡献更多渝中力量。在目标思路上,扭住重大改革、重大项目、重大平台、重大政策,全力拨亮点、攻难点,纲举目张、集成突破,创造更多具有渝中辨识度的成果。在产业发展上,稳存引增做精金融、商贸等主导产业,量质并重做大专业服务、数字经济、文化旅游、大健康等优势产业,夯基筑本做优交通运输、房地产等传统产业,分类施策做亮楼宇、总部经济,集聚集群做强产业发展平台。在自身建设上,强化改革破题,加快建设数字政府、为民政府、效能政府、法治政府、廉洁政府;坚持“抓经济必须强主体”,一切围绕企业转,大力营造“渝中好办事、渝中办好事”“办事不求人、办事不找人”的氛围,让“同样条件成本低、同样成本服务好、同样服务机会多”成为渝中营商环境的鲜明标识,始终同人民群众、企业家、劳动者一道拼、一块干、一起奋斗,共同创造渝中更加美好的明天。记者袁侨偲

编辑:张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