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十五届二次会议收到提案533件

2月2日,记者从区政协十五届二次会议提案审查组获悉,截至2月1日12时,大会共收到提案533件。其中,委员个人提案282件,联名提案25件,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和界别、委员小组等集体提案226件。经审查,立案提案467件,立案率87.6%。

提案紧紧围绕渝中高质量发展和群众普遍关心的民生问题展开,主要包括产业升级振新、改革开放创新、城市有机更新、人文渝中铸新、绿色生态焕新、民生福祉添新、基层治理出新等七大方面,既紧扣中心、服务大局,又聚焦民生、关注热点,既有全局意识、系统观念,又立足实际、落脚具体。提案内容丰富、涵盖面广,深入精准、质量较高,反映了委员们担当作为的孜孜不倦,体现了委员们关注社会民生的拳拳之心,展示了委员们为渝中发展积极贡献智慧力量的满满豪情。

据了解,大会闭幕后,提案将交由承办单位办理,未立案的提案作为意见建议转送有关单位参考。大会提案截止日期以后收到的提案,审查立案后作为平时提案交承办单位办理。记者李一

编辑:张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