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重庆市渝中区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决议(2023年2月2日区政协十五届二次会议通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重庆市渝中区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于2023年1月31日至2月2日举行。

会议期间,中共渝中区委书记赵世庆同志出席开幕会和闭幕会,在开幕会上对做好新时代新征程全区政协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中共渝中区委、区人大、区政府领导同志出席会议,听取大会发言,参加小组讨论,与委员们深入协商、交流互动,广泛听取意见建议。会议深入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市委六届二次全会和区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学习讨论赵世庆书记在开幕会上的讲话精神,审议批准王志宏同志代表政协重庆市渝中区第十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审议批准刘晓云同志代表政协重庆市渝中区第十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关于十五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委员们列席区第十九届人大三次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听取并协商讨论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协商讨论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协商讨论计划报告、预算报告,对以上报告表示赞同,并提出了相关意见建议。全体委员以强烈的责任意识、使命意识、担当意识,认真履职尽责、积极议政建言、广泛凝聚共识,展现了新时代政协委员的形象和风采。会议开得隆重热烈、富有成效,是一次民主求实、团结鼓劲的大会,是一次凝聚力量、共谋发展的大会,是一次承前启后、开拓奋进的大会。

会议认为,2022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一年来,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导下,在中共中央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中共渝中区委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和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团结带领全区上下真抓实干、埋头苦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与安全,大力推进产业升级振新、改革开放创新、城市有机更新、人文渝中铸新、绿色生态焕新、民生福祉添新、基层治理出新、民主法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工作,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区政府工作报告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所作的重要讲话和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中共渝中区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和区委十三届二次全会决策部署,准确把握谱写新时代新征程新重庆渝中发展新篇章的奋斗目标,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工作部署系统精准,是一个主题鲜明、引领发展、振奋精神的报告。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坚持围绕全区中心工作,服务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为维护人民利益、促进公平正义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认为,过去一年,在中共渝中区委坚强领导下,区政协常委会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和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中央、市委和区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落实中共重庆市第六次代表大会、市委六届二次全会精神和中共渝中区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区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定做到“两个维护”,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更加夯实;立足主责主业、服务中心大局,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显著发挥;站稳人民立场、践行为民履职,全过程人民民主广度深度全面拓展;广泛凝聚共识、深化统战功能,大团结大联合政治优势充分彰显;奋力守正创新、强化自身建设,新时代人民政协形象更添风采。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重庆的关键时期。区委十三届二次全会向全区发出了奋力谱写新时代新征程新重庆渝中发展新篇章的“动员令”。新的前进号角已经吹响,政协定当有所作为,也定能大有可为。全区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市委六届二次全会和区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按照市委对政协提出的“强化思想引领、强化政治定力、强化担当作为、强化创新活力、强化自身建设”工作要求,贯彻新思想定向领航,扛起时代赋予的“政协使命”;把准新方位建言资政,书写助推发展的“政协担当”;践行新要求协商为民,彰显人民民主的“政协作为”;担当新使命同心同向,汇集凝聚共识的“政协力量”;奋进新征程强基固本,展现踔厉奋发的“政协姿态”。

会议要求,要聚焦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持续筑牢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强化政治引领、把牢正确方向,保持坚如磐石的政治定力。要紧扣中心大局、主动献计出力,体现百花齐放的履职活力。要不忘情怀使命、增进民生福祉,凝聚众志成城的澎湃合力。要围绕自身建设、不断提能增效,彰显政协组织的风采魅力,携手谱写现代化新重庆渝中发展新篇章。

会议号召,全区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渝中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信心、同心同德,苦干实干、砥砺前行,为推动渝中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中走在前列、作出示范,谱写新时代新征程新重庆渝中发展新篇章作出政协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张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