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领导参加区十九届人大三次会议审议审查

2月2日,出席区十九届人大三次会议的区领导分别在所在代表团与代表们审议区政府工作报告,审查计划报告草案、预算报告草案。

区委常委王南、张焕伦、李文栋、黄孝明、邓光怀、蔚传忠、邹晓宇分别在大溪沟、化龙桥、朝天门、七星岗、大坪、两路口、菜园坝代表团参加审议审查。

在审议区政府工作报告时,大家表示,区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落实市委六届二次全会精神。报告站位高、落点准,契合市委要求、切合渝中实际、符合发展需求、顺应群众期盼,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指导性、实践性,鼓舞人心、激发斗志,完全赞成。大家表示,2022年,区委、区政府带领全区干部群众同舟共济、共克时艰,推动各项事业取得新成效、迈上新台阶。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各项工作意义重大。区政府工作报告对今年的工作进行了系统安排,明确了方向路径,提出了务实举措,必将指引全区干部群众以更广阔的视野、更开放的思维、更创新的方法、更实干的作为,奋力谱写新时代新征程新重庆渝中发展新篇章。

在审查计划、预算报告草案时,大家认为,计划报告草案总结计划执行情况实事求是,对2023年形势把握以及主要预期目标、主要任务、重点项目安排协调匹配,紧贴我区发展实际,科学合理、积极可行。预算报告草案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彰显了统筹兼顾、量入为出、突出重点、厉行节约和注重绩效的原则。建议区政府及其财政部门严格对标对表中央和市委部署要求,围绕“稳字当头、敢字为先”,坚持“稳进增效、除险清患、改革求变、惠民有感”工作导向,主动对接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全力加快经济恢复发展,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记者袁侨偲

编辑:张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