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实争先 真抓实干 奋力谱写新时代新征程新重庆渝中发展新篇章

群策群力谋发展,同心同德谱新篇。在全区人民的热切关注中,在全体代表委员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下,渝中区十九届人大三次会议和区政协十五届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我们对区两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

这是一次高举旗帜、团结民主的大会,是一次高效务实、开拓奋进的大会。会议期间,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以对全区发展高度负责的政治责任、以对人民福祉高度负责的政治担当,就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的重大问题,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谋改革之计,依法履职尽责,忠实反映人民关切。大会取得的丰硕成果,必将进一步激励全区广大干部群众奋勇争先、锐意进取,助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渝中开好局、起好步。

当前,渝中正处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关键期。中央五大宏观政策含金量高、惠及面广,五大重点任务指向性明、预期性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和西部陆海新通道等战略机遇、稳投资促消费等政策机遇、市场预期逐步好转等市场机遇叠加;国家赋予的首批城市更新、服务业扩大开放等系列试点优势,市里明确的西部金融中心主承载区、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核心区、世界知名文化旅游目的地等诸多定位优势,以及渝中自身积淀的重庆行政中心、百年开埠开放、千年历史母城、千亿现代服务产业等独特发展优势。这些都为渝中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创造了良好条件。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我们既要认清形势、直面挑战,更要坚定信心、抢抓机遇,重点做好十个方面工作:着力扩内需、挖潜能,持续促进消费复苏回暖;着力锻长板、显特色,持续增强产业发展能级;着力增效能、提环境,持续增强市场主体活力;着力强功能、提品质,持续推动城市更新提升;着力留记忆、重传承,持续深化文商旅城融合;着力推改革、促创新,持续释放发展动力活力;着力强协作、促开放,持续扩大开放合作;着力抓防治、保生态,持续擦亮生态文明底色;着力兜底线、优服务,持续增进民生福祉;着力防风险、除隐患,持续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渝中。要全面加强政府自身建设,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把法治建设推向纵深,坚持把效能建设落到实处,坚持把廉政建设抓细抓实,坚持把凝聚合力贯穿始终,以赶考的清醒当好“三个务必”的答卷人。

路虽远,行则将至;事再难,干则必成。奋进新征程、建设新渝中,有风有雨是常态,风雨兼程是状态。我们一定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市政府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积极担当作为的精气神,唯实争先、真抓实干,在新时代新征程新重庆建设中交出渝中优异答卷!

编辑:张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