纾困解难助力公交企业复工复产区交通局多举措强化服务保障

“一直以来,我们公交事业的发展离不开区交通局的支持与配合,特向你们表示衷心的感谢……”2月3日,重庆西部公共交通有限公司向区交通局送来一面锦旗,感谢区交通局助力公交企业复工复产,为企业及时纾困解难。

据了解,春运以来,随着疫情防控政策的优化调整,以及复工复产后出行量增大,市内乘客、游客量大幅提升。为满足群众的出行需求,重庆西部公共交通有限公司亟需增加一批新车,并向区交通局寻求帮助。

为让车辆早日投入运营,确保公交从业人员手续齐备合格,区交通局在了解到企业诉求后,主动对接,针对企业提出的时间紧迫、业务办理需求量大的问题,区交通局优化办理流程,开辟绿色通道,抽调三名业务娴熟的工作人员加急为重庆西部公共交通有限公司办理新车入户、从业人员年度考核等业务。

仅两天时间,区交通局就完成了185辆新能源公交车新车入户,办理了公交从业人员相关业务512件,大大地缩短了企业等候时间,帮助企业降低了成本。

区交通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持续关注、了解辖区公交企业需求,主动积极对接,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助力公交企业良好发展,为进一步改善辖区营商环境贡献交通力量。记者晏艳辉

编辑:张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