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宣传进社区 安全知识入人心

2月3日,区消防救援支队联合南纪门街道开展消防宣传进社区活动,护航居民消防安全。

“奶奶,做饭的时候家中一定不能离人。”“叔叔,电动自行车不要在楼道和室内充电,注意不占用消防车通道。”活动中,区消防宣传员和志愿者针对冬春季火灾和居民家庭常见火灾特点,采取敲门入户等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居民宣传防范火灾消防知识,发放宣传资料,并结合近期各地火灾事故案例,详细讲解火灾报警、初起火灾处置措施、逃生自救方法等知识。同时,消防救援人员还帮助居民查找家中消防安全隐患,倡导大家要从自身做起,从细节抓起,学会自查和排除隐患,养成安全用火用电的好习惯。

区消防救援支队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持续秉持“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高频宣传态势,定期组织消防宣传员深入居民社区开展入户宣传,不断保持对辖区火灾防控形势的“控场”能力,促进全员消防共建意识,筑牢消防安全“生命线”,致力共建平安和谐家园。记者姚延洋

编辑:张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