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党的群团工作联席会2023年第一次会议召开

日前,区委召开党的群团工作联席会2023年第一次会议,听取各群团组织2022年工作情况及2023年工作安排,安排部署新一年群团重点工作。区委副书记张远洪主持并讲话。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南,副区长陈平参加。

会议指出,2022年,全区各群团组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攻坚克难、砥砺奋进,政治站位有高度,联系群众有担当,群团改革有突破,服务发展有成效,取得了可圈可点的成绩。

会议强调,群团事业是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全区各群团组织要在强化思想政治引领上见行见效,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党的群团工作作出的系列重要指示要求,以实际行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引导广大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要在强化密切联系群众上见行见效,充分发挥群团“桥梁纽带”作用,

在就业创业、困难帮扶、权益保障等方面多为群众办好事、解难事,切实当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的忠实实践者、党的群众路线的坚定执行者、党的群众工作的先锋引领者。要在强化服务中心大局上见行见效,牢记“国之大者”,心系“民之小事”,切实将群团工作置于发展大局,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大战略中展现担当作为,为渝中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创造高品质生活作出示范贡献更大力量。要在强化品牌项目打造上见行见效,不断加强向上争取、左右联动,巩固成果,挖掘亮点,全力打造形成一批叫得响、立得起、传得远的特色品牌。要在强化群团自身建设上见行见效,以坐不住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等不起的责任感,进一步增强“争先创优、赛马比拼”的劲头,持续深化群团组织改革,加强基层基础建设,提升工作能力水平,为巩固党执政的阶级基础和群众基础提供坚强保障。记者李传芳

编辑:张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