氤氲弥山城 烟火漫渝中

节日的解放碑步行街迎来八方游客。八一路好吃街,大快朵颐的游客。八一路好吃街人头攒动。市民、游客在火锅店前排队等候。游客用镜头记录下美好瞬间。渝中地标解放碑,是游客“打卡”热点。

2023年的初春,人头攒动、摩肩接踵,重新成为形容解放碑的确切词汇。

新年伊始,寒冬渐去,昔日繁华兴旺的盛景重新归来。在20多平方公里的辖区内,到处是拍照打卡的游客、寻味江湖的老饕、走亲访友的市民……重庆“母城”渝中,正敞开怀抱迎接五湖四海的朋友。

在时尚的解放碑步行街,洋溢着重庆现代化的潮流。中外游客在一个个地标建筑前合影留念,记录生活的瞬间。在热辣火爆的八一路,从万千美食中挑选中意的几款,成为食客们“纠结”的问题。高大雄伟的重庆来福士,是欣赏两江交汇的最佳去处。还有大名鼎鼎的洪崖洞,你会发现现实景象甚至比图片上看到的更靓丽。

春节假期以来的主城天气,也为大家出行带来了体贴。在轨道李子坝站,大家数着时间、“凹”着造型,等待下一趟列车的“穿楼”。在鹅岭贰厂,新潮前卫的小店满足了年轻游客们的胃口。在新晋“爆款”景点山城巷,狭窄的步道制造出“打拥堂”的感觉,有时你要另辟蹊径,才能曲折向前。

2023年的这一个多月,一缕缕浓郁的“烟火气”,不断在“母城”渝中氤氲弥漫。暖春化开了严冬,“烟火”化开了市场。新的一年,渝中商贸、文旅和各类消费点,将有新的期待、新的收获。记者廖松  

编辑:张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