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容忍 严执法 重实效我区扎实开展道路运输秩序专项整治行动

连日来,重庆交通执法总队直属支队渝中区大队(以下简称“渝中区大队”)严格按照“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总要求,开展重点区域道路运输秩序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净化道路运输市场经营环境,全力保障人民群众出行安全和经营者合法权益。

在整治行动中,渝中区大队提前分析研判,精心组织部署,依托卡口、“天眼”监控等科技手段,在洪崖洞、十八梯、熊猫公馆、八一路、李子坝等重点区域、重点路段、重点时段,开展执法工作,以高压态势,严厉查处非法营运、挑客、议价等交通违法行为。

为持续加强“打非治违”执法力量,针对市民投诉高发区域及非法营运车辆频繁出入的路段进行常态化巡查和布控检查,集中执法力量,实施精准打击,提升执法效能。

值得一提的是,在行动期间,渝中区大队还结合辖区春运客流规律,紧盯人流密集区域,强化执法力度,加大执法频次,以“定点检查+机动巡查”、“白+黑”的勤务模式常态化整治,对各类交通违法行为“零容忍”。

2月以来,渝中区大队共出动执法人员180余人次,执法车辆40余台次,查处违规车辆共计115台,其中非法营运车辆6台,议价和标志不全等其他违规车辆109台,办结各类群众投诉62件。

下一步,渝中区大队将与公安、文旅等相关部门加强联勤联动,信息共享,采取不定点、不定时的突击检查方式,重拳打击各类违法行为,为群众平安出行、畅通出行提供安全保障。记者晏艳辉通讯员傅仕群

编辑:张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