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德模范进社区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日前,“党的声音进万家”两路口街道微宣讲暨“榜样面对面活动”在两路口街道桂花园新村社区“百姓讲坛”开讲。

此次活动的主讲人是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重庆市道德模范蔡美岐。蔡美岐今年71岁,她右眼先天残疾,左眼弱视。作为一名有着44年党龄的老党员,她为社区群众义诊,照顾患病老人,为重残免费送医上门,免费针灸、按摩,并免费传授按摩技术。从2007年开始,她带领盲人朋友外出旅游,并组织了一支盲人志愿服务队伍,为居民开展义诊、免费按摩、讲解中医保健知识,受到居民的交口称赞。

“人民健康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富强的重要标志。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完善人民健康促进政策。”宣讲中,蔡美岐从居民最关心的话题入手,用居民听得懂的家常话,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传递到百姓的心坎上。同时,蔡美岐还为大家讲述了自己的亲身经历,倡导大家主动加入志愿者队伍,参与志愿服务,把雷锋精神传承下去。

活动中,蔡美岐“爱之光”志愿服务队的队员还现场为群众表演了独唱《红梅赞》、配乐诗朗诵《月光下的中国》等节目,并开展按摩志愿服务,为居民放松身心,丰富居民精神文化生活。

“今天的宣讲很接地气,我们愿意听,也能听得懂。正如蔡美岐老师所讲,党的二十大为我们的生活规划了更加幸福美好的未来。”73岁的居民尹庆丰说,他坚信,在党的带领下,老年居民们一定会有更加精彩的晚年生活。同时,他还将继续参与街道、社区组织的志愿服务活动,发挥余热为居民服好务,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记者姚延洋

编辑:张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