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企恳谈面对面 推动招商点对点

日前,区楼宇经济促进会召开2022年政企恳谈会,区发展改革委、区招商投资局、区财政局、区税务局等相关部门及管委会,与辖区重点楼宇项目、楼宇中介代理机构面对面,围绕招商引资主题,对企业发展环境的“痛点”“堵点”“难点”交流谈心,共话渝中经济发展。副区长高琳参加。

“楼宇经济的发展有赖于全方位的提质升级,我区可在招商引资政策、培养生态企业及加强商务地位宣传等方面持续发力。”座谈中,区招商投资局首先分行业、分区域介绍了全区招商引资工作总体情况。随后,参会企业代表开诚布公,围绕企业各招商项目进展情况、存在的问题以及需要协调解决的事项,进行交流发言。参会部门根据企业提出的问题,点对点表态,一一提出具体解决方案。

会议指出,一季度全区经济实现“开门稳”的预期目标,离不开全区楼宇、企业的坚守发展。希望辖区楼宇项目和相关企业进一步坚定信心决心,拉高标杆、奋勇争先,推动企业发展再上新台阶。各部门、管委会要结合区域发展实际,对标企业发展需求,实事求是解决企业发展面临的问题,不断优化楼宇工作机制和企业服务机制,确保各项稳企惠企政策落到实处、见到实效。区楼宇经济促进会要充分发挥行业桥梁纽带作用,进一步创新服务形式、丰富服务内容、提升招商效能,切实推动重点楼宇发挥好产业集聚和龙头带动作用,助推渝中招商引资工作更加集聚、优质、高效。记者李传芳

编辑:张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