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政治站位 强化工作举措实现征兵数量质量“双提高”

日前,南纪门街道举行2022年春季新兵入伍通知书发放暨秋季征兵宣传启动仪式,向在春季征兵工作中光荣入伍的3名优秀青年家庭送上“光荣之家”荣誉牌、入伍通知书、纪念相框等物品,进一步增强军人和军属的荣誉感和自豪感。区委常委、区人武部政委严培参加。

在2022年春季征兵工作中,南纪门街道通过多途径和多举措的征兵宣传,吸引了辖区29名适龄青年应征报名,通过层层选拔,最终有潘侯霖、周万圆、赵树卿3名优秀青年光荣入伍。

现场,潘侯霖的妹妹潘禹锦专门请假参加此次活动,她手捧鲜花,脸上满是高兴与自豪。“我发自内心地为哥哥感到骄傲,希望他在军营里淬炼成钢。长大后,我也要参军!”潘禹锦的脸上写满了对军旅生活的憧憬与向往。

征兵工作是实现建军百年奋斗目标的源头工程、造血工程。接下来,南纪门街道将以征兵政策宣讲、发放宣传资料、摆放宣传海报等形式,全方位、多角度向群众宣传今年秋季征兵报名时间、对象范围、基本条件、入伍流程、优待政策等内容,激发广大适龄青年参军报国热情。同时,聚焦大学毕业生主体,深入摸排摸底,掌握工作主动,努力实现征集数量、质量“双提高”。记者刘侃

编辑:张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