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流仍处于高发期 做好个人防护渝中这些地方可提供甲流抗原检测服务

+

3月20日,记者从区卫生健康委了解到,近半个月来,流感疫苗接种、甲流抗原检测、开具复课证明的需求量大幅增加。目前,区妇幼保健院和11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均开展了甲流抗原检测服务,患者等待20分钟即可获得检测结果,医生也会针对检测结果,结合临床症状给予相应治疗。

“医生,周末可以接种流感疫苗吗?”“可以,我们专门开设了周末接种专场。”在朝天门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市民在登记台前咨询疫苗接种的各种问题。核对信息、取苗、注射……在接种区,医务人员有条不紊地进行接种操作。

随着甲流高发,区卫生健康委多措并举加强流感等冬春季传染病防控工作,保障市民身体健康。目前,全区开设发热门诊(诊室)32个,配备精干医务力量,储备足量救治药品,为患者提供有力医疗保障。在强化重点人群保障方面,区妇幼保健院和11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均可接诊儿童患者,并依托重医附属儿童医院牵头的重儿儿科医生联盟,进一步提升诊疗能力、畅通转诊通道,全力做好儿童救治。

区卫生健康委还推行了预约接种服务,多时段、多地点开设周末接种专场、学校和企事业单位接种专场等,提供错时服务,最大限度满足各类人群的接种需求。

为进一步增强市民健康防护意识,区卫生健康委通过微信公众号、家医微信群、朋友圈等平台,以图文、短视频等形式发布甲流防治科普知识,同时通过门诊看诊、社区义诊、上门服务等面对面讲解预防流感相关知识,引导群众主动防治。记者刘侃

编辑:张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