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建投期货成立30周年庆典在渝中举行创新驱动服务升级 助推渝中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立潮头,启新程;三十载,再出发。3月16日,中信建投期货成立30周年庆典在渝中举行。

作为我区6家全国性法人金融机构之一,中信建投期货生于渝中、长于渝中、盛于渝中,目前是中西部地区最大的期货公司,在助力渝中经济社会发展、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国家战略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公司深耕区域市场,确立了“立足重庆,辐射西南,面向全国,为实体企业提供全方位风险管理服务”的发展定位。同时,公司秉承“专业、普惠、守正、笃行”的理念,在渝中打造了公益投资者教育基地,建设面积约600平方米,运行一年多以来,已逐渐成为服务各类客户的重要平台。

中信建投期货的30年,是与国家同频、与行业同行、与客户共赢、与员工共荣的30年,是中国资本市场和期货市场跨越式发展的见证者、参与者和受益者。

30年来,公司厚植发展根基,聚焦服务升级,与市场发展共荣共生,着力打造专业综合衍生品服务供应商。公司深耕基础客户开发服务,建立健全线上线下联动的零售客户开发服务机制。公司努力打磨综合服务能力,为金属、能源、农产品等多个产业链的客户提供服务。秉承为投资者财富管理保值增值的理念,公司积极发挥资管产品的资产配置功能,努力服务和惠及更多客户。截至2023年2月末,公司期末资产管理规模位居行业第2名,全资子公司方顿物产(重庆)有限公司期现业务、场外业务和做市业务多元发展,逐渐成为公司服务实体企业的主要阵地。

30年来,公司涵养优秀企业文化,坚定“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情怀,坚持“五湖四海”用人理念,不断汇聚行业英才,从业人数进入行业前10名,积极倡导“有为有位、人尽其才”,干部员工结构不断优化。公司坚持与员工共同发展,共享发展成果,建立起了科学合理的激励约束机制和多层次培训体系,以“有作为才能有地位”的核心价值观激励全体干部员工矢志创新,保持积极向上和力争上游的拼搏精神。

30年来,公司永葆为民情怀,自觉承担企业责任,匠心打造国有金融企业回报社会的良好形象。在30周年庆典现场,还举行了“感恩各界·共同富裕”公益捐赠活动,中信建投期货向万州区、黔江区、巫溪县三地进行产业捐赠,助力地方特色产业发展,并正式启动了“中信建投期货春晖助学陪伴计划”,为上述三地的部分困难学子提供10年定向捐资助学。

30年来,公司积极参与救灾扶贫、支持文化教育和环境保护等公益行动。截至目前,在公益捐赠、金融帮扶等方面累计投入资金超过5900万元,帮扶区域覆盖全国24个省、直辖市,帮扶项目落地135个区县。记者袁侨偲

编辑:张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