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车司机暴力抗法 执法大队对其立案调查

日前,重庆交通执法总队直属支队渝中区大队执法人员在朝天门广场附近进行日常执法巡查时,发现一辆白色小轿车形迹可疑,疑似从事非法营运。

在依法查处过程中,执法人员示意驾驶员何某下车接受检查。当执法人员打开副驾驶车门,准备对车内人员进行询问时,驾驶员何某企图启动车辆。在被执法人员制止后,何某面对执法人员的询问,情绪激动、蛮不讲理,不仅否认非法营运的行为,拒不出示证件,并不断辱骂执法人员,甚至推搡殴打执法人员,多次劝解无效后,执法人员遂报警处理。

经查,该车乘客在龙头寺附近经何某招揽上车,目的地为朝天门,驾乘双方约定车费为30元。执法人员通过后台系统查询得知该车未取得车辆道路运输证,驾驶员何某也未取得从业资格证,而且这次是何某今年第二次被查实擅自从事非法营运。执法人员表示,待公安部门处理完毕后,执法大队将依法对这起涉嫌非法营运行为从重惩处。目前,执法大队已对何某立案调查,其驾驶的车辆也被依法暂扣。记者晏艳辉通讯员傅仕群

编辑:张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