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3·19”城市管理服务主题宣传周活动启动着力构建“共建共管共享”的城市治理新格局

3月20日,由区城市管理局主办的“全民参与建设现代化新重庆”“3·19”城市管理服务主题宣传周活动在龙湖重庆时代天街A馆北广场启动,搭建城市管理与市民沟通平台,让市民走进、了解、体验城市管理工作,着力构建“共建共管共享”的城市治理新格局。

重庆市市树是什么?过期药物属于什么垃圾?“3·19”城市管理服务主题宣传周开幕式上,城市管理有奖互动问答、城市管理知识讲解等丰富多彩的节目轮番上演,现场气氛热烈,吸引众多市民参与其中,深入了解城市管理日常工作,营造“人民城市人民管,管好城市为人民”的良好氛围。

活动现场还利用LED电子屏、城管亮点工作展板等形式,向市民集中展示了近年来渝中城市管理工作成果,同时设置渝中绿化照明、市政、环卫、数字城管、垃圾分类等多个宣传咨询台,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答疑的方式,引导市民扫码关注“重庆城市管理”“渝中城管”“重庆垃圾分类”公众号,学会运用“12319”热线进行问题咨询、举报投诉城市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共同参与城市管理。

此外,在“3·19”城市管理服务主题宣传周之际,区城市管理局将组织百人志愿队伍持续开展整治市容市貌志愿服务,并结合《重庆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进行宣传,倡导市民维护公共秩序、公共卫生,遵守文明行为规范。

区城市管理局负责人表示,将紧扣“干净整洁有序、山清水秀城美、宜居宜业宜游”工作目标,把牢“标准化、常态化、长效化、现代化”这一主线,抓基础优环境、抓整治添颜值、抓项目提品质、抓支撑保运转,落实工作闭环,加强“智治”赋能,让城市“颜值”更高、“气质”更佳,为谱写新时代新征程新重庆渝中发展新篇章贡献力量。记者晏艳辉

编辑:张烨